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乱云飞渡的博客

 
 
 

日志

 
 

崇遵班暑期课~5、关老师写的文章  

2017-06-28 20:35:16|  分类: 2016年朗诵与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2017年6月28日
艾艾:@所有人
 通   知
同学们好
6月30号(周五),著名话剧艺术家冯福生,在农业部老年大学有一堂朗诵讲座,离退局领导为我们争取了这次机会,希望我们朗诵班全体同学一起参加。(欢迎其他班级同学一起参加)
地址: 魏公村北,军艺宿舍对面,农科院南门,进门后见路口左转50米。
学校已经备好大轿车接送我们前往,同学们可于本月30日(周五)下午2点前到院部机关西门集合乘车前往。
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支持学校领导给我们争取的这次机会,就当做一次 在本学期末的最后一次课吧。
不熟悉乘车地点的同学下午1:40前的三里河校区集合前往乘车地点。
现确认能参加的人数,请大家接龙报名:
1,艾丽华(三里河校区)
2,沈旭
3,王大立(自行前往)
4,葛翠萍  (自行前往 )
5,张嘉菲 (院部西门乘车)
6,张岩(待定,自行前往)
7,王秀荣
8,赵真
9,王金芳(英语班)
10,佐萍
11,赵兰香(书法班)
12,黄毅(三里河)
13,张金娥2人(自前往)
14,金鹰(英语班)
15,杨一芳(自行前往)
16,欧  阳
17,徐春芳
18, 赵胜玲
19,周龙
20,
刘晓黎:@红外线?我在五台山呐,不能去听讲座了,看到你从排练到现在一直热心为大家服务很感动,善待每一位同学,对同学像夏天一样的温暖,有雷锋的潜质。做事慎密、周到、细致,好领导让每个人都感觉很舒服。你的学习精神可嘉,认真到了像即将高考的学生那样学习,佩服,向你学习!上老年大学就是来学习的,并且要真学到东西。同时需要一个好的学习氛围,跟优秀的人在一起很重要。你是这重要的优秀的氛围之一。所以,你若能担当班长——我说的是担当,因为这是个操心受累的活儿。大家铁定很开心咱班多几个班长挺好!
@艾丽华?艾艾一定同意,艾姐不会那么累了,这一年辛苦了
大立:@刘晓黎?五台山很凉很爽很舒服,似乎早点了,伏天去更好。
忻州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可多玩几日。
若有空闲时间,伏天可宅在那里,然后周边玩。避暑好去处。
@刘晓黎?用你的话说,上老年大学就是来学习的,并且要学到东西。
此话共勉。
刘晓黎:不好意思,我是没怎么上课,是排练时充数才来的。再开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大立:@刘晓黎?就是与大家共学习的。支持两位班长工作,在情理之中,大家都是准班长。哈……
艾艾:@刘晓黎?晓黎你说出了我的心里话儿呀! 这是我盼望已久的,上一个朗诵班学制一年已经结束,艾艾班长必须卸任。
下年朗诵班新开班,一切从新开始哈~新的班委会重新选定。下学年我已提前答应安排了单位的事情。这些情况我已经向大立准准班长汇报过啦,并已得到大立班长的认同了哈~这也是我迟迟没报名的主要原因呢~ 因为保证不了出勤,不能影响班级进度拉后腿儿哈~
刘晓黎:@艾丽华?艾姐接着好好干,谁规定班长就得保证出勤了?
大立:@刘晓黎?同意!艾艾仍是班长。
我也请过假,今后也难免。
刘晓黎:来了就好好学,有事就请假,咱们都是老年人了,事多,学习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健康,快乐,家庭幸福!个见!
张岩:@王大立,坚决同意由艾艾继续担任班长,这是个操心受累的职务,也是爱心满满的活。艾班长都做到了!
大立:@张岩?我们每位同学都支持两位班长,都是艾班长说的准班长。


艾艾:@沈旭?著名话剧艺术家 冯福生,登辉老师的大师哥。
沈旭:我在网上查到关老师是一级评论。在90年代的大舞台及中国戏剧杂质上发表过许多评论文章
张岩:一直觉得关老师有思想有见识文笔了得,是值得尊敬和敬佩的好老师!
张岩生活中就愿意让别人高兴 速写刘威
关登辉
       朋友们聊天,刘威发言,声称自己最得意的一句夸奖是:从背后看,你也就是二十来岁的小伙子——就是千万别回头!一屋子的人没一个不乐的。一个有点追星族的小朋友打抱不平的说:谁说的,那天我在街上迎面看见威哥,一米八的高个,照样帅。刘威赶紧问: 你离我有多远呐? 小朋友说:最多10来米。刘威一脸夸张的欣喜,紧握着小朋友的手,摇着说: 真是谢谢你,虽说远点,可你到底让我转过脸来啦。 一屋子人哈哈大笑起来。一片笑声中刘威很舒坦。刘威曾不止一次地说过,生活中就愿意让别人高兴,没玩笑的生活特别平淡,我希望我的观众笑,追求的是让别人大笑。……   
童话 童真 童趣—观《十二个月》(关登辉)
2014/2/25 作者:admin
在俄罗斯辽阔的密林深处,发生了神秘莫测的事情——隆冬冰封的湖面上,刹那间绽放了娇嫩的花朵,手握生杀大权的女王,心悦诚服地向一个贫寒的村姑低头,12个月纷纷从年历上走下来,正月白髯飘飘,四月能歌善舞,六月优雅曼妙……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排演前苏联儿童剧作家萨·马尔夏克的作品《十二个月》时,将这所有不可思议的一切,一一展现在孩子们的眼前。
童话剧《十二个月》剧情结构深入浅出,艺术手法纯熟,主题立意惩恶扬善,在简单易懂的戏剧故事中,表现出动人心弦的生活感受和丰富多彩的想象力,深深打动了小朋友的心。
富有生命力的作品就像美酒,岁月愈远,芬芳愈甚。《十二个月》之所以能长久地吸引观众,是因为它成功地塑造了一系列令人难忘的艺术形象。小主人公温柔善良,她面对困难时的无畏,对待诺言的诚信忠贞,直至她对女王忏悔时所表现出的宽容,都深深地打动着小观众、大观众的心。12个月也都个性分明:正月、十二月威武慈祥,四月青春热情,七月、八月热火朝天,九月、十月成熟稳健。这些具有丰富想象力的童话形象,每个都闪耀着人性光辉。
作为中国儿艺的保留剧目,《十二个月》自33年前初现舞台,到如今已三次复排,笔者充分感受到剧院在创作中为作品增强时代感的探索和对儿童剧观众年龄特征的把握所做的努力。为了适应当代的生活节奏和儿童的审美需求,此次演出精简了场景上的衔接,着重突出剧情的童话气息和浪漫色彩,以积极向上的情绪完美结局。
童言、童趣是儿童剧的灵魂,准确地把握儿童的语言、形体并将之带进剧中,是儿童剧艺术创作的最高目标,可以说,《十二个月》在这方面很成功。小主人公纯洁的音色,松鼠、小鹿俏皮的动作,四月轻快的舞蹈……都很讨小观众的喜欢。即便是教授、首相、老太婆等成人形象,也注意从儿童观众的视角和感觉去刻画、诠释。教授面对女王的强势灰溜溜的神态,首相的虚荣丑态等,都直白、自然地触动着孩子心目中的是非与爱憎,使他们在欢乐中更有所收获。
该剧导演焦刚是执导音乐剧出身,因此,在音乐和舞蹈的表现力上,显得颇具新意。贯穿全剧的配乐、演员们叙述剧情的歌声、四月漂亮的舞姿、女王到位的武术,对全剧气氛的营造以及感染力的提高,都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张岩:@各位同学:上面转发的两篇是关老师写的艺术评论,大家可以认真拜读和好好体会,如同关老师在用另一种方式给我们讲课。
关老师是潘虹的同学。
沈旭:张岩,关老师文如其人。记得听完她第一节课,我就跟跃跃说,喜欢关老师。我在班里不是好学生,对知识的渴望~没有大家那么热衷。我更喜欢的是~关老师营造快乐氛围的能力,简直膜拜了~让我在生活不算太顺畅的阶段,一下子回到童年,居然整天兴致勃勃的!
张岩:@沈旭?在好的老师眼里,学生不分好坏,只看你是否愿意一天天自我成长。相信在关老师眼里,你就是那活泼可爱的小花旦。
沈旭:谢谢张岩鼓励!生活也是一门功课,要学会不断成长,感谢关老师和班里的同学们这一年带给我的欢乐。张岩,这学期你来了,同样给了我许多生活中的惊喜。感恩相遇,关老师走了,你还在,我也是幸福的
张岩:@沈旭?同样是感恩相遇,我们都是幸福的!一想到排练期间,彼此之间砥砺相扶的场景,心里就热乎乎的。这几天有空就会听听演出的录音,似乎又回到和老师同学们在一起场景。我们在心里默默为关老师祝福,祝愿她身体健康,一切顺利!也希望她能听到这些老学生的呼唤,能让大家有缘再相会。天热,你还要跑医院,忙里忙外,自己多加小心,千万别把自己累坏了!六月三十号,七月七号我们又会见面了。
沈旭:对对!暑期还要连续两个礼拜见面,快了,明天再忙一天,后天又在一起了,非常期待啊!怎么就跟小时候过年了一个感觉啊 
       张岩你是助教加副导演,关注教学,我眼前是画面感,整日兴奋不已啊!我总跟自己说要淡定~有时边写大字边看你们聊天,常乐的手都抖,那竖道都曲里拐弯的了
张岩:写字也是修身养性,太乐和小心把楷书都写成蝌蚪文了。宁静致远呦!

艾艾:@所有人
                                                 紧   急   通   知
 
6月30号(周五讲座) 因冯福生老师时间安排冲突, 讲座改为上午9:00开始   。 
 请同学们30日(周五)上午8点前到院部机关西门集合乘车前往。 
地址: 魏公村北,军艺宿舍对面,农科院南门,进门后见路口左转50米。
 不熟悉乘车地点的同学 7点40前 到三里河校区集合前往乘车地点。
收到请回复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