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乱云飞渡的博客

 
 
 

日志

 
 

崇遵班暑期课~2  

2017-06-23 07:57:07|  分类: 2016年朗诵与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2017年6月23日
福林:尊敬的关老师、尊敬的朗诵班全体同学:请允许我用尊敬二字,向大家表示感谢!这学期在关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在同学的帮助下。由一个观望者,到朗诵的实战者。我非常享受排练的过程,因为我看到了老师对学生的热爱和无私的奉献;二位班长认真负责的精神;张岩和大力老师对艺术的追求;合诵的同学认真态度;音响老师的默默负出。每个同学都用自己的方式为这个班做出了贡献,创出了崇遵'班集体。通过排练演出,感悟到:我们每天的行为都是一场表演。我愿与大家一起再创輝煌。
欧阳:@观望?写得太好啦!感动至极啊
张岩:@观望?希望明天小沈旭一醒来就能看到,然后再一次被你那真挚而诚恳地话语感动得一塌糊涂!发自内心的话语永远是最有力量的,而且是最积极的态度,是艺术创作的基础!相信被关老师激活的艺术细胞正在蓬勃发展,跃跃欲试地等待下一个的角色。
王大立:@观望?你不发声则已,发声就惊天动地,就坚定,就一鸣惊人。从观望者到实战者,你的辉煌不可估量,话剧的主角?独自台上朗涌?或与九日妹担当领诵?……
我盼望着,拭目以待,相信你的未来!
@沈旭?把福林的挚热情感,对朗诵充满希望的,内心深处的呐喊,纳入你的集子里。
王大立:我们这个班太难了,三个学期三个老师,不过可以学到三个风格,把马关老师给我们的知识巩固好,掌握好,站在两个台阶之上,迎接第三位老师,带领我们跨上第三个台阶,再创灿烂的辉煌!
张岩:@登辉?呼唤您一下,看到福林同学的话语了吗?您今天一定要抽时间露个面,把对福林的鼓励进行到底,戏剧苗子的刚刚被点燃,需要您再添点柴火。
@登辉?一直忘了谢谢您,那么忙还专程给我带药,让我的小心脏立刻舒服了很多,这两天每天都吃,看到小药瓶就想起了您那温馨的笑容!
真真:刚看到两位领颂这么早不约而同的感言!也看到昨晚福林大哥和九日妹妹发自心底的情绪。你们几位塔堪称艺术家!特别是福林GG和九日妹纸都未从舞台情景中走出来,可称用情至深!@登辉?关老师,一定要继续培养他俩,下一次领颂让他们上场,一定也出彩!
沈旭:一大早醒来,眼前都是关老师的身影以及她的笑容和亲切的话语。原本我想,这感情闸门被关老师给打开了,它就如洪水猛兽,不可收拾,关老师转身,是不是叫专业范,也在教我们~学会把炽热的情感重新回归到平静的生活中去啊!
     福林在说,我们创作的过程,也是行为艺术
真真:@沈旭?这一年的朗诵课你其实已经领悟了!
沈旭:张岩,艺术最高的境界就是情感,情感的产生~情感的反复~情感的爆发~挚爱~真爱~珍爱~最后如大海一样,汹涌咆哮后一切归于平静。这其中的喜悦,辛酸,伤痛每个阶段都要经历,当从这一切走过来后,也许就是大家了
大立GG,真真,我可不敢也不能当领诵,舞台形象不好,自己看着都没台下顺眼,但想着是为艺术就释然了。我属于张岩说的那种,在一起排练多了,就和这个集体产生了特殊情感的那类人。对于艺术技巧还茫然,也没太进去
关老师没露面,让我们体验的是思念这种情感
王大立:崇遵班有特定含义,内涵颇多。
@沈旭?你可以与福林共同领诵,一个情感炽热于外,一个情感深藏于内。把情感用朗诵这一艺术形式表达出来,就成功了。我觉得你俩可以,试试看。
真真:@沈旭?大力GG也说你行呢!内在的情感多重要啊!
沈旭;我没有声乐基础,声音没有爆发力。出不来气势,我还是干幕后比较适合
福林这种类型的演员,一上台看着木讷,不善言语,也不知他内心想的是什么,观众就给他揪着心,会一直提着心观察他,当他一投入,出状况了,爆发力喷薄而发的时候,火山也就爆发了,这就是艺术的震撼力。老师说他是戏剧苗子,我体会是这样的
而像我这种类型的,平时情感释放的过多,让人一目了然,在舞台上缺乏抓人的气势
艾艾班长;昨天老师在那边,我在这边……,因为心里难过,我昨天都没能去参加团里排练。
所以,小旭和同学们的这种感觉我最能体会了,我是第一个知情者,因为将临演出和紧张排练,不敢告诉你们,就连张岩老师也不没敢说。那是不能分担的心情…………
所以演出前很长一段时间,我很少在群里说话……
所以,我才会坚持采用总导演的着装方案(白T恤)
因为我知道,老师会为了我们每一个人着想去改变自己的初衷。
现在同学们理解我为什么坚持白T恤了吧
白T恤挡住了大肚子,安全帽在舞台上是一种意境的表达,一道亮丽的风景,同学们在舞台上的风采动人心弦。这是总导演的决策英明。
如今我们成功了,登辉老师华丽转身?  正如大立所想:我们已经站在第二个台阶上了,第三个台阶我们崇遵班如何去攀登?
大立已经正式邀请登辉老师观看他和文姐姐7月7日的表演。
期待登辉老师出现……
大立:@沈旭?许多名朗诵大家并没学过声乐,因此这不是你实践领涌的理由;另外爆发力在领诵的角色上,会尽力表现出来的。经我的分折,九日妹完全可以试一把。要有信心!
沈旭:大立GG,还是别一步登天了吧!下学期每个人都可以独诵,我先争取个班里中游就已经很满意了。我们一起加油!
张岩:学会如何入戏也要学会如何出戏。舞台上要瞬间迸发情感,但也要控制自如。记得唱阳光三叠的时候,脑中出现很多场景,突然哽咽,泪流不止,无法继续正常完成作品。陆老师就提醒过,在歌里是对的,可必须学会控制。艺术的门坎看似人人可以尝试去迈,其实深不可测,艺无止境,门道很多。需要我们去不断学习、领悟,尤其需要专业老师把我们领进门,会少走很多弯路。有幸在老年大学遇到艺术家级别的老师,是我们的荣幸!中科院老年大学的领导给力 ,我们同学们热情好学的态度给力!
大立:@沈旭?推而广之,崇遵班的每位同学都可以做领诵角色,而其余同学做合诵角色,我愿意:为你为其她(他)同学做幕后工作。换个角色体味,也很乐。
@沈旭?不停的成长,在崇遵班特定的环境中,换角色就是成长。
大家好好看艾艾班长8:18分发的微信,五味杂陈的感情浓浓的,望同学们悉心体味,可能是含泪写出来的。
沈旭:看到了,艾艾班长这一年最辛苦了!谢谢艾艾的付出!关老师说过,艾艾跟福根一样,都是戏剧的好苗子。我觉得这回为了集体的荣誉,她都隐身于幕后了,下学期让她闪亮登场
文文:我不同意叫崇遵班,应是中科院朗诵班。
大立:@文文?下学期你报哪个朗诵班呀?报了吗?
文文:没想好呢。
沈旭:啊,文文姐,你都答应上咱们班了,咋还不麻利的报名啊
文文:谁教课?
沈旭:文文姐特别喜欢关老师,吃饭那晚,从业务到人品一直都在称赞关老师!
文文:@沈旭?是的,关老师人很谦和。
大笨:原以为只是传说,寄希望关老师选择留下,现在传说成真了!我虽然没和老师过多的独触,但关老师的敬业、认真、耐心、细缴,给我们每个学员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她的教学方法,非常适合我们这些初学朗颂的门外汉。关老师仅带了我们四个月,不仅教了我们许多基础知识,还在课堂上给了每个人展示机会,并一一进行点评,一下子激发了大家对朗诵的兴趣和信心,使我们获益匪浅。特别是这次演出,在关老师不辞辛苦的带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演出获得成功!这应该是对关老师最好的回报!
关老师,你不再带我们,全班同学真的不舍,我们也理解您的无奈!关老师衷心感谢您对我们班的帮助和付出!祝您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快乐
张岩:@大笨?情深意切,发自内心的声音!
沈旭;张岩,大立GG,如果关老师不能继续教咱们了,你们开劈第二战场,辅导我们吧
张岩:外行教外行,最后领岔道上崴泥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