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乱云飞渡的博客

 
 
 

日志

 
 

刘心武~太太不简单  

2014-10-13 10:50:49|  分类: 文化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秦是那种年过花甲,依然可称师奶杀手的成功男人。那天在新泽西州的他家,举行了欢迎我访美的派对,他神采焕发,妙语连珠,风度迷人,不少单身的女宾见了他就露骨地表达爱慕,连跟先生一起来的太太,有的也是明摆着对他欣赏不已。

  派对结束,梅兄开车载我回纽约。我们是20年的老朋友了,无话不谈。路上我就发感慨,说大秦真可谓“大众情人”,真不该结婚。梅兄说,他结婚30多年了,好像把吸引诸多女性当成一种登台表演般的乐趣,而严格地跟娶妻生子过日子区别开来。

  我笑说,秦太究竟是怎么个模样儿,我竟已经想不起来了!她不美不丑,是十足的平庸,在派对上似有若无,虽然不时地给大家递送饮料、小点,但何尝有人特别地去跟她攀谈?

  我唯一能想起她就是一个小插曲——我从裤兜里掏手帕时,把一粒救命胶囊掉到地毯上了,只得捡起来,搁进烟缸里。有人问我怎么了,我说弄脏了,不要了。

  第二天,我遭遇不幸。一起床就觉得不对头,没想到整个小药匣竟忘在休斯敦朋友家了!我越来越不适,这才深刻地体会到,千好万好,不如自己家里好,而一粒国产的胶囊,于我是多么珍贵!

  就在我几近崩溃的情况下,有快递上门,梅兄拆开那个封套,里面有封信,还有个小纸匣。原来是秦太写的:“梅兄速转刘兄:我想刘兄在客途中,也许所带来的每一粒药都是重要的,所以,我找出家中的空心胶囊,细心地把昨天他不慎掉到地毯上的那粒胶囊里面的药粉转移了,一早就让快递公司给递过去。希望对刘兄有用。祝刘兄旅途愉快!”

  药到病除。我给秦太打电话致谢,她语气平淡地应对了几句。在离开美国之前,我再没和梅兄议论过大秦的婚姻。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