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乱云飞渡的博客

 
 
 

日志

 
 

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2015-01-19 19:36:00|  分类: 一科这帮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阿茶自小生长在美丽的广州,我与她相识二十多年,居然忘记问她,究竟多大才来的北京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
      许多年来,尽管我们都在一个城市,但有十五六年确实没在一起工作了。虽说一两年大家才见上一面,但属久别重逢一点不觉生分,情感依然如旧那种类型。
     有了微信,做为圈主的她,常在微信上呼唤着木子和小米乐,小米乐随大V多次南巡,木子救助猫儿、狗儿的故事,我们都了如指掌。
     由于阿茶是客家人,我对她的南行较比关注。比如几年前,她和祖籍山西的老公,回乡探亲访友。武童鞋到了她的祖屋,仿佛见到的是自己的故人,握着乡亲们的手久久不放,合家吃饭举杯就干,比阿茶介个正宗的客家人还激动。听后我这个乐呀: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这整个就是为他专门写的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
    今年APEC长假,我去了趟客家人的大本营福建汀州,她看我微信上秀的客家小吃,汀州古城,就谈起了客家人的永定土楼,梅州的合笼屋,谈起了她去过的客家人的根石壁。我突然发现阿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潮州美食有份特殊的感情。
     上个月小江请吃饭,阿茶看我微信上秀的广东各种小吃,又是一阵兴奋。她说常在网上看广东各种小吃,搞精神会餐。我想咱堂妹在汕头有这个优势啊!在亲友圈,只要我一提起潮汕美食,堂妹珍莹就网上发她制作的各种美食。我天天问,堂妹天天秀。时间长了阿茶就问:发给你的,还是做给你的?逗馋虫呵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小米乐抗议:大晚上让不让人睡觉啊?禁止馋人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
    这两周每晚都在微信秀美食,珍莹秀,表嫂秀,四婶秀,小姑秀;最后珍莹把网上汕头菜市场的美图都搬来了。我是见美食就转过来。越夸,珍莹就越说简单。阿茶问:简单是酱紫?然后夸奖食材很鲜,厨艺不得了了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见到焗饭就问,那大米到底是个啥米?还夸四婶分分钟很随意就吃的这么不简单,那天组个团去吧。
    阿茶建议在博里开个专栏给堂妹。于是珍莹的私房菜、四婶美厨陆续出炉。等看到我奶奶的照片,她又说了,老照片真有魅力,特别有地域特点,说奶奶气质脱俗,多子多福。我这人就经不起人家忽悠,一高兴就又写了篇回忆奶奶的文字。
      阿茶总是低调,在把我捧上天、云里雾里的时候,冷不丁拿出给女儿织的小手套和大围脖秀了一下。介些个原来她是小时候打的底,手痒痒半天就织完了。
     我惊讶的发现,阿茶属闷骚型,深藏不露啊。阿茶说,赶明儿做一桌菜。有机会也要多表现,一定展现能吃会喝还能做的生活。我奇怪了,玩着玩着,大家咋就喜欢上小女人的东西了呢?阿茶说,骨子里有女人味儿呗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还说期待客串我的博客秀自己的美食作品。
    某天,阿茶转贴:18个回家立即可尝试的做饭小窍门。我立即建议阿茶学着做几个秀一下。她特自信的说,要做就做私房菜,做好发图。
     我就等啊等,盼呀盼,转发圈里“一个叹为观止的汕头菜市场”。黄阿茶终于按耐不住了,说去南方特别是广东福建就爱逛菜市场,可惜回不去了。紧接着在毫无状况的情况下,突然就拿出这些美食图小秀了一把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
 
黄阿茶语录:琢磨着怎么做美食挺开心
 
黄阿茶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
她早晨拼出的早点:薄饼、牛油果、鸡蛋、煎三文鱼,撒上盐和黑胡椒粉。
她说这不是做的,是白案,拼出来的,时尚词儿叫整合的
 
黄阿茶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
私人版耗仔煎,酿香菇,西红柿焖饭。
 
黄阿茶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
 
黄阿茶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
 原料:鸡蛋3个,虾皮1小把,葱花、盐、料酒各适量。
做法:1、拣去虾皮里面的虾须,用清水将虾皮冲洗干净。2、鸡蛋打入碗内。3、葱花放入鸡蛋内。4、放入少许料酒,可起到去腥的作用。5、用筷子将鸡蛋打散。6、锅中放入与蛋液等量的水,即蛋液与水的比列是1:1。7、放入洗好的虾皮。8、再放入少许盐,调味;盐不宜放多,因虾皮有咸味。9、大火将水烧开,改为中小火。10、蛋液倒入烧开的水内。11、这时不要翻动,待蛋液慢慢定型。12、会见蛋液慢慢膨胀起来,下面的蛋液已定型。13、用铲子从锅边慢慢推动,推动的过程蛋液会形成块状的鸡蛋。14、将鸡蛋搅拌至均匀的块状,不停的翻炒。15、鸡蛋里面的汤汁收干时,即可出锅。
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

 
   盼着她周日秀大餐。可是她忙啊,忙着去大剧院听武警战士大合唱。那我只有等她出新花样了,再拿上来继续秀吧。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吃的味道”。它说,真正的美食,就是那些经过千古流传,不断革新,被中国人普遍赞誉为美味的,具有普通性和权威性,如八大菜系。

    另一种美味,则是在吃一种理念。这与当事人的身份、爱好有极大的关系。

   还有一种美味,便是与记忆有关了,曾经吃过的食品。

    美味的基础,是感情、乡情和亲情的结合。

   阿茶爱的美味,属那一种呢?

  我想大概它即包含感情、亲情和乡情,又藏有记忆在其中。。。。。

黄阿茶的手工织品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

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 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

 

黄阿茶
啊哈,没任何准备就上头条啦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才女把俺夸得俺就像看到身边一个老朋友似的,直想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太有才了!俺得再修练修炼,有好作品再上才女的博客,否则砸品牌呵!期待再博客一下剑影,让俺们都能看到水灵灵的自个儿哈哈!谢才女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

乱云飞渡 回复 黄阿茶
谢谢支持。怕写大家暴露了,多有得罪,敢情都蛮大方的,呵呵

黄阿茶 回复 乱云飞渡
用剑的说法是,支持你没底线啦哈!顺便更正一下,俺生在长春,后来十几岁时去广州没两年就回北京,历史清白过程复杂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长春~北京~广州~北京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但是有广东情结有客家人情结,基因里带的。

乱云飞渡 回复 黄阿茶
呵呵,地雷的秘密终于探听到了,东北也是咱的大爱,去过10次了,赶明儿你做东北菜,咱照样写出感情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

黄阿茶 回复 乱云飞渡
成哈~就是做不好。在我这疙瘩凡做不像的都是私房菜。我家宝儿夸小沈阿姨文笔特好,就是把她麻麻飘得太赤裸裸,像征婚广告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

乱云飞渡 回复 黄阿茶
乱炖,杀猪菜,猪肉炖粉条。。。。

黄阿茶 回复 乱云飞渡
这些好办哈

乱云飞渡 回复 黄阿茶
没夸啥呀!织品看出来没,俺制作了一下,还加了字。给宝儿在手套边放了项链加了美少女,小清新黄阿茶客串博客秀才艺 - 乱云飞渡 - 乱云飞渡的博客

黄阿茶
从小受到飘扬后更加努力表现哈!不辜负剑影飞的厚爱!
回复| 删除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2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